齐鲁足坛-齐鲁球迷的根据地

查看: 2715|回复: 11

看电影——悬疑篇——日本

[复制链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0:06 |显示全部楼层
看电影——悬疑篇

    悬疑剧。结局或是谜底的设计,可以说是悬疑电影的最大魅力。通过对登场人物、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等各处埋下伏笔,甚至有时会利用一些叙述手段使得观众有了先人为主的印象,最后在谜团解开的时所带来的冲击和意外,正是悬疑电影的最大的乐趣。精彩的故事、穿插的意外、布局的合理,最终的剧情反转,是悬疑电影成功的基本要素。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

《嫌疑人X的献身》

    首推就是《嫌疑人X的献身》。这部电影就是讲俩天才爷们的尿性斗智。
    《嫌疑人X的献身》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长篇推理小说,是东野圭吾的巅峰之作,是东野圭吾发表作品迄今被翻译成最多语言的作品。
    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由西谷弘导演,福山雅治、柴崎幸、堤真一、松雪泰子、北村一辉等人主演,于2008年10月4日上映,片长128分钟。

剧情简介:
    落魄教师石神是个数学天才,除了教书啥都不会,虽然满腹经纶,但学生们都不尿他这一壶。这老先生还很邋遢,甚至看起来有点猥琐,所以一直是个惨绝人寰的老光棍。某日,石神准备上吊与悲惨的人生古德白,恰巧隔壁搬来了貌美如花的少妇靖子母女。母女俩做了点好吃的去拜访邻居,害的石神从凳子上爬下来去开门,当看见貌美如花后,邋遢石神突然又觉得世界还是他妈挺美好的,赶紧把上吊绳解了。石神从此后暗恋上了靖子,但靖子显然不知情,更不会尿他这一壶,石神满不在乎,只是暗恋。
    某一天,彰显石神脑袋瓜不一般并且性格也有纯爷们一面的机会来了。靖子的前夫是个混球,找上门来了,牛逼哄哄地一顿叮咣乱踹,把靖子娘俩打了一顿。娘俩也犯了神经,闺女捶娘们勒,就把混球给弄死了。娘俩傻眼了,不知所措,石神大仙就过来敲门了,说咱这墙隔音效果不咋地,你俩办这熊事我都知道了,听我的吧。然后画面一转,就到了几天后。
    几天后,警察们在河边发现一具男尸,死地老惨了,脸被捶烂了,脖子被勒了,身上没啥证件,指纹也被烧掉了。看似毫无头绪,但警察叔叔们显然也不是吃干饭的,很快就确认了死亡时间(这是个关键),还推断出死者是靖子的混球前夫(这是石神老先生的杰作,不便剧透)。随即,靖子娘俩被列为头号嫌疑人。
    尿性的事出现了,靖子娘俩种种可疑,可疑的有口难辩,但就是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给警察叔叔们说,案发时俺们去嗨皮了,看了啥电影,米西了啥好饭,遇见了谁谁谁。警察一查,还真是这么回事,就傻眼了。
    这部小说是“伽利略系列”的第三本小说,读者或看过《神探伽利略》的人都知道,警察一没招,就去找那位神通广大聪明绝顶帅绝人寰的汤川教授求助。美女警察内海熏就去找汤川了。汤川一听,这还了得,竟然还有我琢磨不透的事?汤川就去靖子家溜达了一圈,遇见了石神。娘来,咱是同学啊,好好絮叨了一番才古德白。画面穿插,物理天才汤川和数学天才石神曾经都是名校高才,曾相互仰慕云云。
    天才汤川认定了,肯定是石神捣鬼,因为也就石神这种级别的天才能办出这种让一般人脑袋蒙地一声就炸了的事。神探伽利略向天才数学家设下的谎言、盲点、心理交锋等难题发起了一波又一波地单挑,最终汤川整明白了。
    剧透一时爽 全家火葬场。这是名言,我不能白活太多,只能是极力推荐。本剧看点:影片开始,谁是凶手、犯罪过程、犯罪结果这三大悬疑电影的重要因素就全部呈现给了观众,可以说将一般逻辑上的谜底已经解开了。警察需要攻克的唯一难题,也几乎是本片唯一的悬念,最精彩最尿性的悬念——为什么所有证据都指向了凶手,但凶手却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迷局揭开的一刻,不由得鼓掌称叹,太尿性了,这正是本片布局的精妙。


补充:这部电影被韩国人翻拍了,叫《嫌疑人》。套路还是那个套路,但韩国鬼子这一部明显比日本鬼子的这一部差远了。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2

    《g@me》
    中文片名:诱拐,绑票游戏,堕天使,绑架游戏
    原著是东野圭吾的小说,影片长113分钟,主演藤木直人、仲间由纪惠。本剧胜在剧情,频繁急转直下跌宕起伏。起初,还以为是被绑架的美女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后来才发现这是聪明人玩聪明人的游戏,计中计,案中案,金钱、事业、美色、爱情,全齐活儿了。

    剧情简介:男主角是位油头粉面西服笔挺皮鞋铮亮住大房子开豪车的白领帅哥。帅哥最近不顺,不是活儿被同事抢了就是挨客户蛮横大老板的训。大半夜,帅哥到蛮横大老板家附近溜达,撞见了翻墙而出的长发美女。美女自称是蛮横大老板的私生女b,b美女由于在家里遭大房太太和大房太太女儿a排挤离家出走。帅哥把b美女领回家过夜,没有那啥香艳,原本就想学回雷锋而已。岂料第二天b美女还没走,还提出了一个方案,以b美女被绑架的名义勒索蛮横大老板一笔钱,此举正中帅哥对蛮横大老板不爽的下怀。俩人那墨水真没白喝,整了一出绑架勒索案,过程很曲折很巧妙,最终得了3亿日元。此过程中,帅哥和b美女也XXOO了,还各自心生情愫。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韩国——3

    《白夜行》

    《白夜行》是东野圭吾的代表作。小说将无望却坚守的凄凉爱情和执著而缜密的冷静推理完美结合,被称为东野笔下最绝望的念想、最悲恸的守望。
     改编的电影版《白夜行》中,2009年韩国人拍了一部,由朴信宇执导,韩石圭、孙艺珍、高洙主演,片长135分钟;日本于2011年拍了一部,主演是堀北真希、高良健吾,片长150分钟。感觉上不,韩国版要比日本版好一些。
     

    韩版剧情简介:太阳到达最高点的时候,它的影子便消失了。刑警韩东秀为了证实自己对一起已有定论的杀人案的猜想,致使自己的儿子意外身亡,从此变得意志消沉起来。14年后,一桩杀人案似乎和当年这起案件有着某种联系,当韩东秀再一次开始关注起当年一名被害人的儿子有汉时,意外认识正在帮助财团老板调查未婚妻柳美皓的私家侦探,从私家侦探那里得知这名叫柳皓美的女人正是当年被认为是畏罪自杀的凶手的女儿李佳。当年这两个韩东秀曾经有怀疑过的小孩子如今长大成人,而且又同样因为凶杀案出现在他的周围。在韩东秀的追查过程中,他发现了当年凶杀案以及近期凶杀案的真相,而真相背后,却是一对永远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见面的苦恋情侣。(上述摘自百度百科)

    这部电影虽然在爱情上比较狗血,但剧情还是不错的。三条人命两个凶手,为了办案,警察又搭进去了自己的娃,14年后又搭进去另一个警察和一个侦探。故事的结局比较凄惨,是爱情的悲剧。
   
    谜底是:14年前,小P孩的爸比是变态,买了小P孩的小女友来弄事,被小P孩发现,小P孩弄死了爸比,从成人无法钻过的管道里钻跑了,有了不在场证明。小女友的贪钱妈咪跟变态爸比有债务关系,被警方列为嫌疑对象,而没几天就在家开煤气自杀了。

    警察很尿性,从几个细节上怀疑贪钱妈咪是他杀,并怀疑变态爸比是小P孩弄死的。为了弄清真相,让自己儿子去钻洞还原现场,结果自家儿子不小心摔死了。其中插曲是,小P孩杀爸比的事被另一位猥琐叔叔知道了,猥琐叔叔以此为要挟,睡了小P孩的妈咪,还要了不少财物。小女友为了保护小P孩,也就是让他不受警察怀疑,杀死了自己的贪钱妈咪,伪造了自杀现场。案件由于没有头绪和线索,匆匆定义为贪钱妈咪杀了变态爸比又自杀。

    14年后,猥琐叔叔突然被长大后的小P孩勒死了。于是旧事重提,已经老了的老警察很尿性地把这段旧情翻了出来。


    日版剧情与韩版大体相似,不过女主角心机更深手段更狠。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4

    《神探伽利略》

    这是一部电视剧,分两季。第一季由福山雅治和柴崎幸主演,第二季由福山雅治和吉高由里子主演。
    《神探伽利略》讲的是一个物理天才帅哥帮警察美眉破获一些离奇案件的系列故事,每集都涉及到了一个看起来不可思议的超自然现象,物理帅哥通过物理知识来解答,最终破案。每当物理帅哥突然抓起粉笔蜡烛砖头瓦块随便啥玩意在黑板门窗路面随便啥地方哗啦哗啦写公式的时候,谜底马上就要揭晓。其中几集还是不错的。

    第一季中的第1集《燃烧》、第3集《显灵》、第5集《绞杀》、第7集《预知》、第8集《见鬼》、第9集和第10集《爆炸》。第二季中的第1集《幻惑》、第3集《听心》、第6集《密室》、第8集《演技》、第9集《扰乱》、第10集和第11集《圣女的救赎》不错。其它几集总体来说也行,这几集更好看。

    第一季
    《燃烧》这个剧曾在我国刑侦电视剧《案发现场3》里出现过,情节雷同。大致说:一帮混混天天在小区里半夜嘚瑟,扰民严重。一位小心眼居民极其不满,决议报复。某夜,混混甲嘚瑟的正嗨皮的时候,脑袋突然着火了,这娃呜嗷哭叫几声就给烧死了。人为啥会自燃呢?警察们那脑袋大了三圈也琢磨不透,于是派美眉出马,邀请帅哥伽利略出山。帅哥伽利略那脑袋瓜真灵光,转悠了几圈,就稀里哗啦划拉了一堆公式,把案子破了。说,混混脑袋上有发蜡,让人点着了烧死了。谁点的呢?激光!激光哪来的呢,小心眼通过手机震动控制远处的激光发射器,不断调整角度反复试验,折射反射整了不少道道,最终成功瞄准了混混的脑袋,把抹了发蜡的毛给点了。

    《显灵》,一位老太太在一个小房里孤独地住了几十年平安无事。某天,一帮狗男女害死了老太太,把老太太的尸体填到了炕洞里。此后,房子就天天定时定点地闹鬼,轰隆轰隆地跟地震似的,吓得狗男女们魂飞魄散屁滚尿流。伽利略帅哥写了一堆公式后,说,这房子跟地铁啥的形成了共振,以前没有,自打老太太的尸体进了炕洞,就形成了共振的啥条件云云。

    第四集《坏死》,剧情不咋地,但是第一位出场的是苍井空老师,苍井空老师哟,穿泳装在池子里游来游去,等她低胸露腚风情万种地上了泳池,就被一混球电死了。然后又是帅哥伽利略整事。

    《绞杀》,一位穷困潦倒的伙计为了骗保险金让妻儿们有口饭吃,自己设计了一个很尿性的自杀方式,让警察以为是他杀。

    《预知》,几个狗男女你爱我我恨你地整一些狗屁情感纠纷,其实是为了整点钱。一个腹黑帅哥害死了俩娘们,还让人觉得娘们是自杀上吊。

    《见鬼》,大体意思吧,就是一个女的被杀了,她老妹非得说自己在姐姐被杀前看到了姐姐。帅哥伽利略就纳闷了,她这死去的老姐是怎么用10分钟跑了30公里呢?跟都敏俊西那样的瞬间移动?帅哥哗啦哗啦写公式,最终把事整明白了。

    《爆炸》有点长,两集嘛,涉及的物理常识也挺多的。还值得一看。


     第二季。
     《幻惑》,说有那么一帮牛逼哄哄的邪教头目,要建人间天堂,但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美眉调查时,人家头目也发功让美眉体验了一番,美眉说真爽真舒服,**de,全身都热乎乎地(别想歪)。帅哥伽利略来了,三下五除二就整明白了,啥他妈发功啊,头目屁股下坐的是微波发射装置,怪不得把人烤的热乎乎地。

    《听心》,这个挺不错的。话说一个美女不明不白地死了,之后,他的老板啊,同事啊啥的,那些让人看起来很不爽的家伙们,经常莫名其妙地听见巨大地怪声音脑袋疼,而其他人却听不到。大家都说死去的美女在报仇啥的。后来,帅哥伽利略把这事整明白了,有人使用了定向的超声波。

    《密室》,野外旅馆的密室杀人案,东野圭吾整这事比较在行,好像有好几篇都是整这事的。这集利用了一个叫啥玩意的成像原理,就跟碟中谍4中汤姆克鲁斯闯进克里姆林宫的那出差不多。

    《演技》,说一个男的在家里被娘们整死了,娘们捣鼓点手段,错开了时间段,有了不在场证明。帅哥伽利略喀拉喀拉猛整一堆公式,给娘们说,你这还挺能整,但这电视贴膜啥的出卖了你。大致意思也是通过反光拍了一张烟花的照片,证明娘们案发时在场云云。

     《扰乱》,也是声波定向啥的,被一猥琐男用来杀人。

     《圣女的救赎》,挺不错的,一个娘们处心积虑地毒死了老公还有了不在场证明。



    番外篇中,《神探伽利略Ф/第O篇操纵》、《内海熏的最后案件》、《盛夏的方程式》还是不错的,《噬人鼠/田园调布鼠男事件》就不必看了。

    《操纵》,一个挺牛叉的老头远程操控发射东西整死了一个混球,后来被伽利略给揭穿了。
    《内海熏的最后案件》,基本算是柴崎幸的告别演出,帅哥没参与。简单的案子突然扑朔迷离又突然指向了警方内部,内海熏折腾了很长时间还跟一个小白脸眉来眼去最终把事给整明白了。
    《盛夏的方程式》也是密室杀人案,挺温馨的一部剧,感情、童心占主导,杀人案反而淡了。

1

查看全部评分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0:41 |显示全部楼层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5

    《东野圭吾推理系列》
    《东野圭吾推理系列》是电视剧,系列剧,每集讲述一个故事。从东野圭吾的三本短篇推理小说集《没有凶手的杀人夜》、《怪人们》、《那时候的是谁》中挑选了11个短篇故事来改编而成的。

    第一集《再见教练》比较尿性,第二集《没有犯人的杀人夜》还不错,第七集《白色凶器》也还行,其它的感觉一般。

    《再见教练》中,女主角是位美女射箭运动员,男主角是她的教练,一个有妇之夫。美女和有妇之夫勾勾搭搭不正经了,还时常缠磨有妇之夫,有妇之夫就准备把美女给整死。美女也意识到了死亡降至,也使了一个坏心眼。整部剧围绕一盘自杀前的录影带来整事,弄来弄去,警察发现了美女死前留下的那个细微的小细节,明白了咋回事,教练也最终明白山外青山楼外青楼背后能人有人弄,自己把美女整死了,也被美女给整死了。

    《没有犯人的杀人夜》,就是说一对狗男女去骗人钱,结果剧情反转,黑吃黑,狗男又把狗女办了,精彩之处是,这狗女原本就是在骗局中扮演死者的角色,即使被人办了也没人怀疑到狗男身上,但警察们还是很拉风地从细节上还原了案件过程。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6

    东野圭吾的其它影视剧

    《红手指》、《11字杀人》、《回廊亭杀人事件》总体感觉一般,《布鲁特斯的心脏》还行,尤其是里面设计的那段杀人后异地运尸的构思,很妙。《白金数据》很一般。《麒麟之翼》从推理角度来看,还行,但感觉上还是离尿性差很多。
    《彷徨之刃》有日版、也有韩版。韩版的比日版稍微好一些。讲一个少女被奸杀之后,因为嫌疑人都是未成年人,即使犯罪也被处罚的很轻,少女他爹展开了复仇之路。有警察暗中也支持少女他爹,因为他觉得警嚓不应该只维护法律,还应该维护正义啥的。片子还不错。
    还有一部电视剧叫《名侦探的守则》,建议不必看了。**de,我看了三集睡着三次。一个极其自恋的帅哥是所谓的名侦探,叫天下一大五郎,挺这名字就挺二的,还有俩配角,一个是二虎到天胡子拉碴的胖警察,一个是不怎么漂亮身材还不错天天破马张飞叽叽喳喳的新手女警,三人叽叽歪歪没个正事,挺好的案子让他们整的五迷三道。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1:14 |显示全部楼层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7

《万能鉴定师Q:蒙娜丽莎之瞳》
    绫濑遥,我亲爱的机器人女友主演。电影整体来说不错,尤其是在剧情反转方面。片长119分钟。

    剧情简介:漂亮的令人发指青春的风中凌乱的机器人女友小遥在本剧中是为鉴定师,而且是非常尿性非常拉风的那种鉴定师,跟英国的那位现代版福尔摩斯差不多,瞄一眼就知道你心里有鬼,瞟一下就知道你这东西是真是假值多少大洋。后来,小遥就被法国卤煮宫喊过去了,说是等《蒙娜丽莎》到鬼子国展出时,小遥是专职保管员。
    一个犯罪团伙想偷《蒙娜丽莎》,就冒充啥专家啥学者啥卤煮宫工作人员啥的,给小遥培训,说让她学习鉴别真假《蒙娜丽莎》。培训中,小遥的脑袋越来越不够用,还经常给整懵甚至昏迷。小遥以为自己脑袋不够用了,他的那个记者死粉追随者还专门调查了,认为蒙娜丽莎这老娘们的眼中有个巨大的秘密,看多了会疯会傻会彪啥的。
    再后来,事情算整明白了,犯罪团伙为了偷《蒙娜丽莎》故意给小遥下套,天天拿假画当真画给小遥培训,让小遥那天才思维往反方向整,越整越没谱,越整越自我怀疑,所以才把小遥时常整的头晕脑胀犯迷糊。案子破了,皆大欢喜,我心爱的小遥又恢复了万能本色。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8

如月疑云
    也叫《如月二月》。主演:小栗旬,香川照之,中山裕介,冢地武雅,小出惠介,酒井香奈子。片长108分钟。
    这部电影我不喜欢,但是有人很喜欢,还极为推崇。从推理角度来说,还不错。五个追星爷们在一个小屋里给偶像整了一出追悼会,通过对话来解惑,层层递进,最终把事给整明白了,也算是挺别致的悬疑剧。也可以划入密室推理剧中。


    剧情:
    人气平面模特如月美纪是个绝色小美眉,死翘翘了,警察结论是自杀。
    一年后,五个如月的粉丝通过粉丝网站相约搞个周年追悼会。这五个猥琐男有如月他爹(极度猥琐的中年男,网名叫草莓女孩),如月他男友(极度猥琐的小胖),如月的经纪人(猥琐中年男,一脸奸人相),一个警察(小帅哥一枚)、一个侦探(长相还凑合)。
    大家认为,女神这么年轻貌美性格开朗活泼,不会是自杀。然后,一个伙计提出了疑点,认为是他杀。接着,一个又一个的疑点出现,一个又一个的粉丝被揭穿了真实身份,一个又一个的真实身份说出了实情,一个又一个的真相和新发现出现,疑云密布又被逐一拨云见月。**de,反正这帮猥琐男的表情很夸张很猥琐。
    最终,结论出来了,女神是不小心自己把自己烧死了。弄了一个比较温馨的结局,电影就完了。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9

《X圣治》

    导演:黑泽清。主演:萩原圣人,役所广司,中川安奈。上映时间:1997年11月6日。片长:111分钟。
    剧情:
    这是部很诡异的电影。
    接连发生了多起离奇的命案,嫖客杀死了小姐,恩爱夫妻的丈夫杀死了老婆,干了几十年的老警察突然拔枪射杀了同事,美貌的医生拿手术刀在厕所里干死一个人,但共同点是,每个死者的颈部被划了一个“X”符号,而且所有凶手都说不清楚为何杀人。
    办案刑警是个沧桑帅气的大叔,他怀疑凶手们被人催眠了,心理学大师小眼镜也出山帮忙。嫌疑人很快就抓住了,是个说话不着边际看起来迷迷瞪瞪的小胡子青年,这孩子忽忽悠悠说几句,啪地一下打着火机,其他人马上就中招,就跟拍花子似的,很神奇。谁跟他接触谁倒霉,但沧桑帅气大叔那也不是等闲之辈,硬是给抗住了,小眼镜却中招了,还在家整了出信奉邪教的一通玩意。
    沧桑帅气大叔的老婆是个精神病,整的大叔头大,也有弄死她的心。小胡子利用这点,差点就让沧桑帅气中了招。后来,沧桑帅气在一个破房子里找到了小胡子,啪啪几枪把他毙了,小胡子好像也解脱了似的,理所当然地心满意足地古德白了。
    这部剧吧,最好是研究过催眠、心理学的人好好研读一下,挺有意思。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0

《零的焦点》
    日本杰出推理大师松本清张代表作,由此改编而成的电影。导演,犬童一心。主演,广末凉子、中谷美纪。片长131分钟。上映时间2009年。
    剧情:
    故事的大背景是日本战后的几年,日本人的振奋啊,要复兴啥的都体现了,咱们看不大懂,或者说体会不会那么深。
    话说美女跟帅哥结婚了,婚后第七天,帅哥去外地交接工作,一去不回。美女去当地找老公,却发现丈夫还跟其他女人有一腿。接着,美女的大伯哥,也就是帅哥的哥哥也被毒死了,帮美女调查的人——帅哥的同事也被杀了。查来查去,帅哥的经历逐一浮现,一位女强人和一位女招待慢慢地跟帅哥扯上了关系。凶手最终浮出水面。
    从悬疑角度来看,本剧一般般。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1:47 |显示全部楼层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1
《催眠》
    导演,落合正幸。主演:稻垣吾郎、菅野美穗、宇津井健、渡辺由纪。片长109分钟,上映时间1999年。
    剧情:
    比较诡异。
    一个练习长跑的闺女,累的都迈不动步了,突然喊了一声“绿猴子”,玩命加速,把腿骨都跑断了,当场死了。一个过生日的老人,正跟老婆恩恩爱爱地在蛋糕前晃悠悠呢,突然喊了一声“绿猴子”,一头撞破窗户跳楼死了。一个小伙正乐呵呵地娶媳妇呢,婚礼上突然喊了一声“绿猴子”,自己拿领带把自己勒死了。
    帅的令人发指的警察大爷(宇津井健,《血疑》里的大岛茂)和一个年轻毛孩子负责本案,查来查去,觉得这几个人被人催眠了。查来查去,一个多重人格精神分裂的小美女出现了,后来吧,不明不白地警察们也被小美女给折腾的够呛,最后小美女死了,年轻毛孩子在小美女跳楼那一刻也被催眠了。电影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结束了。

以下文字摘自百度百科。

    这听来好像很荒谬,却有着其科学依据:人在看到或听到反复出现的影像或者节拍时,意识会变得薄弱,这时候特别容易陷入催眠状态!
    《催眠》背后隐藏的杀机正源于此,因为人类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意志薄弱中生活着--在街上逛着、在巴士上摇晃着、在家中呆坐着……
    换句话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时随地都会踏进催眠的陷阱,当人失去控制身心的能力时,难免被诱导而做出匪夷所思的行为来。
    《催眠》的原著作者松冈圭佑是一名催眠指导教授,大学时代主修临床心理学,后来考取国家认证的催眠治疗资格,九七年正式推出处女作《催眠》,此书被书评家推举为心理悬疑小说的最佳杰作。如果你希望获得有关催眠的知识并检验一下自己的胆量,不妨看看这部影片。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2
《告白》
    《告白》根据小说《告白》改编而成。中岛哲也执导,松隆子主演。片长106分钟,上映于2010年。

    剧情:
    本片很尿性,通过多名当事人的口述,即告白,来还原事情,演绎剧情。
    话说女班主任的小闺女莫名其妙地在泳池里淹死了,警方认定是意外事故。班会上,女班主任说,是学生A和学生B把我闺女弄死的,但是青少年保护法不会处理你俩,我自己报仇,我想法地弄死你俩。
    女班主任辞职走了,A还来上学,B把自己整天关家里。之后,A天天在学校挨学生们欺负,新来的班主任天天去B家家访,把这俩孩子都折腾的够呛。俩孩子每天的遭遇使得心理压力与日俱增,终于有一天,B发狂了,把老娘给杀了。A决定制造大事件,就是在学校礼堂埋颗炸弹,到毕业典礼的时候引爆。A还把自己的好友,一个小美女给砸死了。
    A满怀信心地摁下按钮,准备引爆炸弹,却发现炸弹不见了。这个时候,女班主任现身了,说我用自己的方式把你俩娃都整死了,你这炸弹让我送你妈办公室去了,现在你妈已经成碎片了云云。A发狂。

    补充:片子呈灰暗色彩,但画面镜头极具美感,整的很触目惊心。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3

《继续活下去的五个故事》
    这部电影很奇特,是五个毫不相关的故事组合起来的,像是短系列剧。由五位导演执导的、充满悲哀苦闷气息的5个故事,5个故事各具异彩、每一个都发散着这个世界所有的光明面与黑暗面。片长120分钟。导演: 金田龙、安达正轨、水崎淳平、小宫雅哲、安藤寻。主演: 小林凉子、松田美由纪、铃木杏树、浜崎茜、村上淳、吉行和子、市川由衣、须贺健太、铃木かすみ、龙坐、神木隆之介、杉本哲太、村上淳、浜崎茜。

    5个故事分别是——
    《小饰与洋子》,出演:小林凉子、松田美由纪、吉行和子。剧情:一对双胞胎姐妹,妈妈爱一个厌恶另一个,两人的状况云泥之别。某一天,受虐待的那个跟享福的那个换了身份,然后实际享福的那个就被妈妈推下楼摔死了,实际受虐待的取而代之。
    《七个房间》,出演:市川由衣、须贺健太。剧情:7个封闭房间,关押着7个女子,凶手定时会杀死一个房间的人再抓一个填进去。这天,姐弟俩被抓了进来,房间之间的下水道可以供幼小的弟弟穿梭,姐姐摸清了各个房间的人员情况,想出一条计划,让凶手杀死了自己,弟弟趁机逃离,从外面关闭了房门,带领其他被关押的人逃离了魔窟。
    《向阳之诗》,动画片。剧情:很唯美的森林里,一个女人被一个男人造出,她的使命是安葬这个男的,而这个男的也是被造出来的。他们的使命只是被造出,安葬前任,造出另一个人来安葬自己。就像剧中所说:要了解死亡的含义。
    《SO-far》,出演:神木隆之介、杉本哲太、铃木杏树。剧情:某一天,爸爸以为妈妈死了,和儿子一起生活;妈妈以为爸爸死了,和儿子一起生活。只有儿子既可以看见爸爸,也可以看见妈妈,他成为父母之间的传话筒。有一天,他厌倦了这样的生活,要做出选择,只能和一个人生活。
    《Zoo》,出演:村上 淳、浜崎茜。这个片子我看得莫名其妙,也说不清楚,只觉得这个男的是变态。引用百度百科的剧情描述:在废弃的动物园、男子误杀了恋人。之后他毎天去动物园拍摄恋人尸体的照片。不久、他的身体开始起了变化。应该存在的动物园没有了、并且收到不能再拍到的恋人照片。梦与现实的区别开始变得模糊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4

《乌鸦的拇指》
    导演:伊藤匡史。主演:阿部宽、石原里美、能年玲奈。上映日期:2012-11-23。片长:160分钟。
    本剧挺不错的。老骗子和蔼可亲,大骗子高大帅气,小骗子甜美可爱,而且这伙骗子都很有爱心,足智多谋。对高利贷的复仇计划很尿性,电影的结局很温馨。
    剧情:
    大骗子是骗局主角,携手老骗子,略施小计就可以骗得钱财,两人都是被高利贷迫害至此的,惺惺相惜。大骗子曾被高利贷逼着去收债,一位母亲为此自杀,留下了俩闺女。大骗子心存愧疚,每月都给俩闺女寄钱。某一天,俩闺女带着男友和大骗子、老骗子在某个城市一角相逢,并住在了一起,相互知道对方的身份却心照不宣。
    高利贷的流氓们又找上门了。五个人决定向高利贷复仇,策划了一个很牛叉的计划,并实施了,成功敲得一大笔钱。分完钱,大家相互祝愿后各奔东西。
    寂寞的大骗子猛然发现,这一切巧合太他妈巧了,肯定是有人设计的。一通找,终于找到了老骗子。老骗子娓娓道出了原因,原来,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很温馨,很那啥的事。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5

《白昼的恶魔》
    导演,大岛渚。主演,川口小枝、小山明。片长99分钟。上映时间1966年7月15日。
    虽然是案件侦破电影,但不能算是悬疑片。黑白老电影,看起来别有韵味。故事通过回忆穿插,还原了事情的经过。看得出,导演在表述手法上很用心且别具一格。
    百度百科的剧情:
    来自农村的志野,被同乡英助绑起强奸,英助随后又奸杀了志野的女主人。警察判断之后,给这个罪犯定名为“白昼的恶魔”。志野和英助是非常熟悉的,两人之间有很多复杂的关系,志野非常尊敬的乡村女教师松子就是英助的妻子。影片就在志野、松子的回忆和现实的交织中展开。两年前,以知识分子松子为首,组织了青年民主共同农业经营运动,英助、志野和源治都参加了这个运动。运动在天灾人祸中失败,源治因为背叛运动、向松子求婚失败而自杀。松子也在运动、感情两失败的极度失落感中被英助占有,英助还强奸了和源治一起上吊后昏迷的志野。志野一直没有向警察说出英助,而是一再向松子请示,松子也来到东京。松子终于决定向警方揭露英助,但此时英助已经被捕。松子万分痛苦之下,要志野和她一起去死,志野同意了。就在源治和志野上吊的树下,松子和志野服毒自杀,志野再一次苏醒。广播里传来英助被判死刑的消息,志野大叫:“只剩下我一个还活着,我......”
    这部探寻人心中“魔性”的影片绝非只有性欲这么简单,而是从社会、政治角度出发,写出了战后日本社会中年轻人的心理症结。松子作为年轻知识分子代表、源治作为保守势力的下一代、志野和英助作为贫困农民,都具有典型意义,背负着自己无法摆脱的心理阴影。这绝不是单纯的个人偶然性,而是社会集体因素共同导致的“心之恶魔”。
    阿蓧向喜欢自己的村长的儿子源治借钱,源治的条件是阿蓧要和自己亲热三天。二人在一起的情形被迷恋她的小山田英助看到。一年之后源治想和阿蓧一起情死,结果源治死去阿蓧仅仅失去知觉。尾随的英助强奸了昏迷的阿蓧。后来阿蓧的中学老师仓松子跟英助结了婚,阿蓧则离家出走。又是一年,英助将做佣人的阿蓧再次强奸,并杀死其女主人。这是被称为“白色恶魔”的英助的第十二次犯罪。阿蓧向警察说出了事件的经过,却没有说出罪犯是自己认识的英助。她决定和英助的妻子仓松子商量。最终,仓松子向警察说出了实情,英助被捕。仓松子也想到了情死,阿蓧只好背着她的尸体向前走去。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2:54 |显示全部楼层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6

《二重身》
    导演和编剧都是安里麻里,主演:水川麻美,千贺健永,高田翔,泷藤贤一,浅利阳介,酒井若菜,丰原功补。片长119分钟。上映时间2014年01月18日。
    这个片子吧,悬疑是有点悬疑,更多的是惊悚。

    剧情:
    话说一个靓妹是画家,天天憋在屋里画画,一心要获奖。有一天,他在超市购物,被一个警察叫走了,说他使用假币啥的,并且放了段录像给她看。果然,录像里真有个跟他一模一样的人。后来,警察也说了,我知道小闺女你不是干那事的人,找你来是另有一件重要的事,然后就把她带到了一个大别墅里,见到了一帮莫名其妙的人。
    这帮莫名其妙的家伙,都跟靓妹一样,有个二重身。啥叫二重身呢,就是一个和本体的容貌一模一样的家伙,是本体在精神高度集中时产生的,比如愤怒、焦虑、妒忌、仇恨啥的。二重身会夺走本体最重要的东西,要杀死本体。然后这帮人就组团来对付自己的二重身。
    在对付二重身的过程中,靓妹发现二重身有的可怕,有的可爱,跟本体也没啥两样。谜团一个一个地揭开,那帮莫名其妙的家伙一个一个的死掉,就剩一个帅哥来给靓妹解密了。整来整去,靓妹最终明白了二重身是啥玩意,也发现自己的二重身生活的更幸福。
    电影设置了两个结局,都很圆满。

网上有个详细分析的影评,对本片描述的比较准确

“一念之差,天悬地殊”——关于电影《二重身》故事剧情详解

  1、惊觉分身 重身之谜:
   早上起来,从5楼到6楼,在画室内,分身将齐肩中发扎起(这个动作的意图是混淆真假身之间的区分,让观众以为二者为同一人),用黄色画笔作画,然后去干洗店拿衣服,晚上在家和丈夫吃饭。
   真身一直在6楼画画,早上去超市买水果,因使用同号钞票被抓,被真警察带进红色房间,出来时,在镜子那里遇到二重身,二重身消失。真身坐着真身孕妇的车回家,孕妇告诉真身,二重身会伤害真身最重要的人。。 。
   分身在别墅里的镜子面前遇到真身,消失,在公寓电梯,脑海里想着最重要的人(丈夫)再次以实体出现(分身并不会意识到自己的消失和出现),到5楼,回到家里,将扎起的头发散下,拉上窗帘睡觉。
  
  2、遭遇袭击,问题出现:
   第二天,在6楼起来,抽中烟作画,真警察来找她。在餐厅,警察给她一面小圆镜(通过此镜,可以分辨出和自己碰面的是不是真身,真身有镜像,然而在后面证实,这个方法还还是不够充分的,因为真身看不到二重身的镜像,而二重身同时可以看到本体和自身的镜像),并讲述了自己关于二重身的经历:自己由于经常性地被讨厌的上司羞辱,恨意于心中堆叠,难以消除,遂起杀心,此时,二重身出现,它是为愤怒、杀戮、破坏而生,它重伤了本体的上司,警察因此而降了职,为此,他依然心有怨念。 二人于餐厅外告别,警察目送其离去,并祝愿她不要像自己一样。在一街角处,小画家转身并径直往前走,警察的二重身此时出现在她的身后,眼睛是所有二重身刚出现时的扭曲样子,紧接着,眼睛恢复正常,与此相印而生的是本体全部记忆和最后一刻说的话都被存入二重身。警察二重身告诉她要注意安全,小画家看着它,掏出小圆镜,照向它,发现镜内并无镜像,她撒腿就跑,但才跑几步,就被速度更快的二重身追上。它一把抓住她头发,将其放倒在地,并用拳头攻击她的面部,最后准备用枪射杀她,她无助地呻吟着,真警察赶到,将它推倒,此时,枪正好发射,不过打偏了。 真假警察因为冲击力都趴在地上,分身刚想上前攻击真身,结果不知被什么东西往后拽了一下,跌倒在地,同时发现自己脸上出现了一道摩擦伤痕,原来是本体摔倒在地面上擦伤,同时这道伤痕会立即作用在分身的脸上。(通过这一细节,说明了本体和分身之间的关系,分身继承本体,本体所发生的一切作用于本体,而分身的不会影响到本体,一种继承不可逆转性)
   在本体被袭击之后,二重身再次于5楼电梯内以实体形式现身,她回到家中,处理完伤口,躺在沙发上休息,一旁的老公问她要不要去医院,她回答称只是摔倒并无大碍,并说无论如何,不想出现,可见她已经继承了本体遭遇袭击的记忆,但是这一切不过是记忆,二重身只是有似曾相识之感,并没有切身体验,同时用不想让丈夫担心,所以对他谎称自己只是摔倒,然后继续休息。这句台词正好让观众再次误以为二重身就是本体,继续混淆模糊二者的区别,但又一再给出线索供观众发现二人并非一人,而且去别馆聚会的,并不只有真身,二重身也有去过那里。老公将买回的水果放在桌子上,一颗苹果放在桌子边缘,一不小心被碰掉到地面,老公这时突然想起那个在枫街上看到的很像自己老婆的女人。承载着本体记忆的二重身,看到了自己的“分身”,听到警察关于二重身的遭遇,自己被警察二重身袭击和听到丈夫不止一次地提醒她在枫街看到一个很像她的女人等一系列事件,二重身忍开始坚信自己确有“二重身”这件事。
  
  3、辨别之法 警察之死:
   第二天,二重身忍一个人去了别馆,进了过道尽头左手边的房间,这个房间整体被装扮称绿色——绿色的窗帘、绿色的墙壁、绿色的门。坐下之后,她发现门口坐着一个年轻人,他用围巾围住了整个下巴。高个子创始人告诉二重身他们这里的两个规矩:1、进来时,用镜子检查对方的身份,确认对方不是“分身”;2、要报出所有成员身份。在之后的矛盾大爆发之后,创始人会告诉分身,只有左手边的绿色房间里才会出现那个沉默青年,只有通过这个方式,才能真正分辨出真身和分身。假忍问饭冢分身为何这么残暴,饭冢答道,警察加纳的分身残暴是有原因的。然后说出了警察二重身的来历和分身与真身的关系。这次聚会,创始人又说出了关于二重身的部分世界观:二重身从本体身上继承的附属品只能存在20几分钟,而且二重身只能在本体一公里多的范围内活动,当本体远离二重身超出1公里多时,它会消失并再次在本体1公里多的范围内出现。
   出了别馆,创始人让神秘青年护送它,在路上,神秘青年告诉它,有分身也是有好处的,当你死了,分身(这里的分身其实时本体,因为这次的谈话基础是建立在青年和二重身都将它当作本体来看待,其实它只是一个二重身。基于真身的一个世界观是:本体死,而二重身死;二重身死,本体不死。根据这一理论基础,以为自己是本体的它死去,当然那个它以为是分身的本体会继续存活,但那个它认为的“分身”却是一直以本体的形式继续存活。因此,这个神秘青年是在欺骗这个分身,但它为何要欺骗它呢?从后面的情节,我们完全可以判断这个青年是支持创始人的理念:同时让本体和分身存活,在双方互不干扰的前提之下。既然青年是赞同创始人这一观点,那么他为何要欺骗它,让它知道这个错误的观点呢?其实在我们本体看来,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是无意义的,当二重身按照青年的说法去做——自杀,它将会彻彻底底地死掉,完全消失(分身死掉,之前的记忆被抹去,只要本体存在,分身可以再次出现,但之前的记忆不复存在);然而在分身(认为自己就是本体)看来,自己是消失了,而那个自己认为是分身的本体依然可以留存于世,这就是意义。然后青年没有告诉它得是,在本体得世界观中分身若是死亡,本体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继续存活于世,也不会继承分身的任何思想、情感、记忆、人格等等。这个分身就是彻彻底底地消失了,青年的这种做法,不过是自欺欺人,毫无疑义。然而在分身不知真相的情况下,看似却是有意义的,当然这句话的意义只存在于分身未死之前,当它死去之后,这句话便失去意义,因为死去之后,分身就真的消失无影无踪,对于一个死人来说,这种观点还有何意义呢 ?它并不赞同青年的观点,在路口遇到丈夫便和他一起回家。青年离开,当他要过马路时,回头看了一眼它的公寓,这时创始人打来了电话,青年只说了一句:有麻烦了。
   从别馆回到家的第二天(只是猜测,也可能是过去两天、三天甚至四天),丈夫问它为何不去画画,它表示没心情。丈夫在看它的作品时,提到要主动带它去见父母,它开始有些犹豫,但在丈夫的坚持下,还是同意去见丈夫的父母。晚上它睡醒起床,漱口,来到沙发前,坐下,打开电视机,看到一条现场直播新闻:警察分身在一座大厦的楼层内枪击了3人。当它正在看得出神时,电话铃声想起,是创始人饭冢打来的电话,他让它报出成员姓名,它一一报出了成员姓名:饭冢、加纳、门仓、御手洗、加贺美(重点人物)。分身被要求立即赶往别馆。它到了别馆,进入绿色房间。在房间内,加纳绝望地坐在地毯上,主妇门仓、大学生御手洗和主创人饭冢分立两侧,而加贺美并没有出现。这时新闻里说出假警察从案发现场消失的信息。众人决定找一个地方,引诱其前来,并将假警察干掉。
   众人来到一个废弃的楼房内,假忍和假御手洗待在一起,御手洗向假忍哭诉,觉得饭冢疯掉了,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被分身干掉,他一怒之下,将旁边的台灯打掉,转身看向台灯掉落的地方,发现假警察就站在他们的身后。洗拿起一根钢棍朝假警察打去。二人搏斗过程中,假警察乘乱逃走。假忍大叫一声:分身出现了! 真警察闻声跑出来,寻找分身,但他却被加贺美引诱过去,他并没有见过加贺美。加贺美用棒球棒袭击了分身,二人厮打,但加贺美打不过分身(或者是装作打不过),就在此时,假忍和假御手洗赶到,他们误以为这个是假警察,御手洗冲上去将真警察抱住,二人厮打,这时,假警察赶到,装作自己是真警察,也加入殴打真警察的行列。不一会儿,真警察被假警察制伏,饭冢下命令,御手洗拿起枪,在犹豫中将真警察枪杀。但伴随着真警察流出大量的鲜血和身边假警察消失,大家(除饭冢和加贺美外)这才意识到被枪杀的是真警察,大家都被骗了。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3:32 |显示全部楼层
  4、保护亲人 主动反击:
   假忍回到5楼家中,为了不让“分身”伤害自己最重要的人,她选择离开自己的丈夫,搬到6楼居住,并对丈夫谎称:直到比赛结束,否则自己只想画画。它拿着自己那幅半成品画作,但从镜头里并看不到这幅画的正面。到了6楼,它被玻璃中自己的镜像吓到,索性拉上窗帘,用布盖上所有的镜子。但是自己的内心依然不能平静,所以它选择了画画。(它撒了一把笔刷在笔筒内,说明它用得是笔刷,而不是铅笔)
   画面来到医院,真主妇在照顾自己孩子,并把一面镜子给了自己的儿子,并告诉他通过这面镜子,可以分辨真假妈妈。
  
  5、身份怀疑 主妇之死:
   画面来到教室,真身御手洗在课堂上出了神,天色逐渐暗淡下来(分身出现的前兆),分身出现在真身课桌上,周围同学大惊失色,真身逃跑,分身追击。真身躲到一间空旷的教室, 并打电话给创始人,创始人让他报出成员姓名,他报出的姓名中不包括加贺美。(根据这个判断他是真身)还没打完电话,分身就从楼上踢破窗户玻璃,闯入真身这个楼层,二人厮打,分身一拳打空,掉出窗外,但幸运的是,它一只手扒住窗台,未继续掉落。御手洗真身坚信自己就是真身,用玻璃碎片划破手掌,分身因手指骨骼断裂,摔了下去。
   在这之后,真忍再次出场。真忍(扎着马尾)从外返回,在6楼走廊遇到自己分身的丈夫。(镜头没有给他正脸,只能看到肩膀部分,其目的在于让观众以为跟在后面的是二重身)他在后面跟着真忍,误以为是自己妻子。真忍很害怕,脚步加快,却被后面的人的手拍了一下肩膀,她更害怕了,奔跑回家中,立马反锁上大门,蹲在门口,掏出包内手机,打电话给创始人饭冢。饭冢告诉她无论如何不要接近门,什么也不要做。(让真身不和自己分身的丈夫相遇,以免造成和饭冢一样的悲剧)没多久,见人没有应答,门外的人离开了。 她依然很慌张,不知接下来怎么办。她点起一根烟,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她转头看向身后的画板(特写镜头中,视线中依然弥漫着烟雾,这也时一再的提醒观众真假身,一个抽烟,一个不抽烟),那是自己的画作,将参加比赛的画作。(这里给画作一个特写,加上之前分身作画时用的黄色颜料,包括之后在颁奖仪式上分身的用黄色颜料作出的画作得奖等等这一系列细节,提醒和让观众最终明白真假身之间的区别)
   二重身主妇门仓待在儿子的病房发呆,这时,医院的人流渐渐消逝,真身这时走向儿子病房。分身看到了真身,急忙叫醒儿子,拉着他就走,可没走多远,儿子甩开二重身的手,说她不是自己的妈妈,此时,二重身看到了儿子手上的镜子,才明白过来自己才是二重身。分身陷入回忆的泥潭:想起了自己是如何而生的,它是为了保护儿子而生的,一次次的带走真身的儿子,就是为了保护他。此时,儿子又再次叫了一声:你不是我妈妈,分身这才从梦中醒过来。真身找到儿子房间,儿子跑去找母亲,分身落魄地躲到一个小暗房内,为自己时二重身而感到悲伤无助,这些为后续剧情报复刺杀真身而作铺垫。
   主妇门仓真身、假忍和假学生御手洗在街头碰面,分身御手洗认为创始人饭冢在欺骗大家,故意要杀死真警察,并开始猜测他并没有分身。(因为饭冢在新人加入时,称此聚会为“有分身”之人的聚会,言下之意,并不否认自己没分身)真身主妇也认为饭冢并不似有分身,并说记得以前饭冢提起自己死去的妻子曾被陌生人跟踪这件事情。(观众可就此猜测饭冢的妻子可能也有分身)御手洗这时开始确定饭冢没有分身。话音刚落不久,真身从分身御手洗身后巷道的末端冲了过来,真假身又再一次厮打在一起,主妇用一铁棒将真身的背部打伤,不一会儿,伤害便作用在了躺在地上的假身身上。真身主妇这才意识到刚才的和自己一直说话的是御手洗的分身,相信看到这一幕的假忍也惊讶不已。真假御手洗继续厮打在一起,两女子乘乱逃走,就在逃跑途中,分身主妇突然从人群中出现,一刀刺入真身的肚子内,主妇失神地看着捅她的分身,但是为时已晚,她很快便躺倒在地,分身不停地刺向她的腹部,并口口声声地说:我宁愿你从未出现过(为何这么说?一方便它仍然不愿承认自己就是分身,它在潜意识里依然把自己当作本体而非分身,;另一方便来说,他们俩其实是一个人,说给她听“希望从未出现过”,其实也是说给自己听,向自己即将消逝离开人世的一种自语式的告别)……路上被这一血腥的场面吓得四散而逃,假忍也在惊吓中逃走。
   假忍逃到6楼画室(因为自己已经从5楼搬出,不愿因为自己而让丈夫受到“分身”的伤害),一口去冲进去坐到地上,此时屋内的镜子都被盖上了,假忍爬到一面镜子前,迟疑了片刻,揭掉遮布,它再次从镜子内看到自己的镜像,通过之前经历的那几次混乱的人物关系、杀戮和死亡,它需要一个证明,证明自己就是“真身”,给自己一个定心丸,它需要这个,这样它才能安心。 晚上,它看新闻,导演通过新闻,再次让观众得以佐证自己的猜想:在街上被捅杀的是真身(尸体没有消失),而刺杀者下落不明,这个刺杀者就是分身,它已经随真身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得干干净净。它打电话给饭冢,被要求再次报出成员姓名,这次它只说出了两个人的姓名:饭冢和加贺美(两死,而大学生互相残杀,已经失去报出的必要性)
  
  6、寻找答案 何为存在:
   它来到绿色的房间,饭冢坐在屋内,分身向饭冢抱怨他是有预谋的杀死警察的,饭冢承认,并一再强调他是想保护大家的,别无他想,然后走出房间。这时,坐在门边上的加贺美告诉分身:饭冢也很无奈,并告诉分身,其他人已经得到结果,你也应该作出自己的结论。分身告诉他,选择自己的丈夫而非画画。在临走时,加贺美问它,既然结婚,为何不戴婚戒,并告诉它,婚戒远比自己想像得要重要。 加贺美离开。
   分身回到6楼,打电话给丈夫,告诉他,自己很想念他,很想和他在一起,虽然是自己主动提出来要分开的。丈夫说,既然这样就见见我的父母吧,但是你依然要坚持到比赛。分身又说,自己想要婚戒。丈夫应允,然后它欣慰地挂上电话。分身挂上电话,站立起来,仿佛有一种宗教仪式般的神圣感,放佛是一种向过去的自己的一种告别仪式。就在这最后一次完成此幅画作之后,自己将不再是个画家,而是胜的妻子。分身拿过调色板,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有大块“黄色”的颜料(之后得奖的是分身画作,作品主色就是黄色,这又是一处线索串联)。它一直作画作到天亮,才最终完成这幅画作,和以前的自己告别。
   之前的一次碰面,加贺美在临走时说,时候到了,自己就会出现。这里所指的时候正是假忍作出选择并完成自己选择的时候。假忍和加贺美坐着空荡的公交车去往饭冢和他妻子相遇的地方。
   下了公车,行走的路上,假忍拿出一瓶水,漱口,加贺美问它是不是生病了,假忍答道,自己已经戒烟很久,但不知为何依然会感到有烟味。走了一段路,他们来到饭冢家族经营的疗养院,青年告诉假忍,它将在这里找到答案(或是真相)。在这个地方,青年加贺美告诉假忍关于饭冢的故事:饭冢娶了困在这个疗养院25年的女子三田村小百合的分身,真身最终因撞见自己有个分身,并且还幸福地结婚,而无法接受这一切,选择在他们面前跳楼自杀,而分身饭冢小百合也随着真身的死亡而消失殆尽。(在这疗养院这么年,他们居然没有碰过面,这无法让人理解,但为了剧情需要,并且这也不属于故事逻辑线索之列的问题,故不必深究)加贺美继续说道,饭冢因为失去妻子之痛,而希望帮助其他也有分身的人和他们的分身,后来自己也加入这个组织,但自己却只是个普通人,并没有分身,可为什么饭冢却让自己加入呢? 谜底需要你高村女士自己解开。听完这些,假忍慌张了,她意识到了什么,但是却又模糊不定,无法确认,只得落荒而走。
   她刚走不久,真忍便来到加贺美得身后。在对话中,我们发现真忍并不认识加贺美。在真忍回家的路上,她回忆着加贺美对她说的话:让她远离的并不是她的分身,而是她分身的丈夫。并且告诉她,她现在已经没有了危险。
   真忍回到6楼家中,接到通知她入围的一个电话。假忍听到铃声来到6楼,小心打开门,发现在打电话的正是另一个自己。她正在抽着烟,它也感觉到了嘴里烟的味道。(这样,之前它时不时的漱口和在去饭冢妻子墓地的路上提到自己已经戒烟但依然有时嘴里会有烟味这一系列行为动作便串联在了一起)假忍非常惊讶与不解,它只有去找饭冢,它想知道真相,它不想再这么的逃避或者说是逃跑下去了。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4:11 |显示全部楼层
  7、得到答案 终辨真假:
   假忍来到别馆,进入左手边装饰成绿色的房间,饭冢已经坐在屋内等候多时。饭冢到这时才给假忍解开了全局的谜团,道出了所有的游戏规则——他们这个组织一共有两个小组,分别为真假身小组;有两个房间,一个给真身用的红色房间,一个给分身用的绿色房间,而加贺美只会出现在绿色房间,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这样一来,饭冢就可以通过成员说出全部成员名字来分辨和自己打电话的是真身还是分身。而镜子只能起到必要不充分的作用,因为真身可以看到自己的镜像而看不到分身的镜像,但是分身却能看到自己和其他人当然也包括真身的镜像,这样一来,只有真身可以通过镜子辨别真分身。饭冢还发现:真忍是一个一直专注于画画的单身女子;假忍已经结婚,只是偶尔会到6楼作画,但它依然还有做画家的梦想。而且,加贺美还发现,真假忍就住在上下楼,所以饭冢一直设法不让假忍丈夫有接触到真忍的机会。饭冢一再强调,他做的这一切不过是为了保护一个同样爱上分身的男人和他所关联的女人,除此之外,别无他想。说完这些,假忍一时无法接受,陷入了自我认识的泥潭,它哭泣,它无助,它不只所以然,它无法选择,只得认命。它最终在这个绿色的房间,就在饭冢的旁边消失了。
   伴随这一阵男子的叫唤声,假忍从空虚中复苏,它恢复了意识、记忆、情感、知觉等等。这个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它的爱人、它的丈夫,他给它带了它想要的婚戒(比它想像得到得意义还大的东西)。
  
  8、命运无常 假可作真:
   被通知作品入围大赛后,真身很开心,因为这是她前20几年来唯一的追求,如果有人把这个也夺走,那她将会一无所有。真忍穿着一袭白色正装,坐在计程车里,面带微笑,这笑是会心的笑,是自信的笑,是这些年压抑下来由衷的笑。到了大赛颁奖地点,真忍一下车,便看到一个男子在等她,这人正是加贺美。加贺美告诉她,这里正是她找到真相的地方。桐村小姐来到入围作品展示的画廊,浏览着一幅幅入围作者的画作,当走到其中一幅作品时,她停下了脚步, 这幅作品看似是出自自己之手,选题也是相同的,但是它的用色、风格和传达给人的感觉却是和自己的画作有着天壤之别。她惊讶于眼前的一切,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不久,颁奖仪式开始,她站在不起眼的角落,看着台上的另一个自己领走这次比赛的大奖,她哭了。站在她旁边的加贺美,问她为何会哭?台上的人其实也是你自己。这时,她陷入了回忆——自己在拼命地作画,像是一种强迫式的行为。在这种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内心另一个自己想要自己停止这无休止的一切,而另一个自己依然坚持要作画,所以那个和自己原来思想完全对立的分身便由此出现,并去应了门,遇到了胜(以后的丈夫)。加贺美这样评价:如果当初选择应门的是你,那么现在站在台上的将会是你,一个爱你的丈夫改变了你的分身、你的生命、你的画,然后现在你的分身站在台上......跟你没有分别……没有分别......
   高村女士和饭冢一起走出会场,饭冢问高村女士是否已考虑清楚,高村回答已作出自己的决定。在高村离去之后,大学生御手洗出现,上前想要捅饭冢,但被饭冢制服,御手洗很反感饭冢的行为,觉得他是在操纵他们,而并没有了解他们的痛苦。当饭冢起身时,另一个御手洗也冲了出来,一刀捅进饭冢的腹部。这一对真假身已达成共识,不再自相残杀,也不想受到饭冢的控制。(这对人物的设定给人的存在感较弱)
  
  9、一念之差 结局不结:
   桐村小姐来到别馆的红色房间,高村女士正在那里面等着她。桐村女士希望高村小姐能继续自己的生活,并称自己其实是一个不存在的人,它可以把自己的获奖荣誉和自己的丈夫都给桐村小姐,让桐村小姐继承它的人生。桐村一开始无法接受这样的决定,因为画画一直是她人生的全部,而终无所获,现在却有另一个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且结了婚,现在就要将自己的荣誉甚至丈夫都让给她,对于一个从未有过和男人相处过的自己来说,这个决定对自己来说,是多么的可耻,让自己显得愈发的可怜可笑,自己过去的这二十几年究竟又算些什么呢?但是内心仍有不甘仍对自己想得到的东西仍拥有欲望,因此桐村小姐答应高村女士自己回去考虑。
   二人都回到了住处。桐村小姐看着屋内全部的东西几乎都和画画有关——满地的铅笔灰尘、各种型号的画笔和铅笔、各种色彩的颜料、还有完成和未完成的画作等等这一切都代表着记录着自己从出生到现在的全部人生,这里是自己全部的一切。然而.......然而……这一切就目前来看,就自己想得到的东西来看,已经失去了意义。看似是自己的分身毁掉了自己的人生,其实是自己的一念决定毁掉了自己,这一切不能怪任何人,其实也不能怪自己,要怪就怪那摸不着的看不见的无情而又冷血的可笑的命运吧……
   而楼下的高村女生迎得的却是丈夫的祝福、鲜花和拥抱,这就是反差,这就是无情命运的玩笑。丈夫拿出一本婚纱画册,让自己的妻子高村女士挑选。但它却说只有真正的我,才可以决定我选什么。由这句话可见,分身的无奈和对命运的自知。
  楼上,一个年轻女子跃身而落,这人正是桐村小姐,她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们一点不会感到奇怪。她是一个可怜之人,她一无所有,她无所牵挂,虽然她想有所牵挂。桐村的死也带走了高村女士,只因它是她的二重身。
  
  10、二重结局 圆满未满:
   剧情发展到这里,似乎一切都已终了,导演的意图和其所想要表达的似乎也全部得偿所愿。但曲末,导演又给我们另一个结局,似乎是要给人们一个希望,给同情高村的人一个慰借,也是给一种电影想要表达的观念一个情感上的支持——高村因为肚子内已经有了丈夫的骨肉,而因这个新生命没让二重身的生死法则夺走自己的生命。看来任何的规则都会向新生命让步,向美好让步,给出一个例外。
   片尾处,作为和镜子一样内心澄明而清澈的存在体加贺美说道:当人被相反的感情冲击导致分裂时,分身就会出现。只要我们存在,分身就会继续出现,抢夺本体的人生。但我仍相信,这是我们和他们共存的世界......
  
  11、剧终。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4:52 |显示全部楼层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7

《杀妻总动员》
    导演,关口现。主演:桥本丽香、浅野忠信、小泉今日子、小泉今日子、阿部宽、岸部一德、三浦友和、维尼·琼斯、千叶真一。片长120分钟。上映时间2004-08-07。
    这部片子只是有一点点悬疑成分,完全可以当成喜剧、荒诞剧来看,电影还是不错的。

    剧情:
    一个邋遢男一心要杀死霸道美貌妻,但是不知为啥,这娘们太厉害了,每次都埋坑里了,还照样出现在家中,急需虐待邋遢男。后来,两人你死我活整来整去,又和好如初了。但是呢,期间邋遢男去找了杀手,就在邋遢男不想整死媳妇的时候,俩杀手又来杀人了。
    同时,催眠师浪荡大少跟广告师美女睡了一觉,被美女笑话了一顿阳痿早泄,还给美女提供了一个尿性的广告创意。画面一转,浪荡大少在表演催眠时,把一个猥琐男催眠了,马上又被美女请来的杀手杀死了。猥琐男因为没有被唤醒,之后便一直认为自己是只鸟。
    美女的贴身宝贝——记录创作灵感的录音机丢了,到处找。
    杀手是英国来的,翻译是个混球。还有三个混混,其中有个是同性恋。广告公司的大老板对美女的创意极不满意,呜嗷乱叫,恰巧河东狮打来电话。
    看起来很混乱是不是?没错,就是这么个事,5个故事,还都相互联系。建议看看电影,我说不明白了,电影不会让你白看。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8

《正义之裁》
    导演,周防正行。主演:加濑亮,濑户朝香。片长143分钟,上映时间2007年1月20日。
    这部电影的另一个名字叫《即使这样也不是我做的》。听这名字就知道主角遇到了窦娥冤。本片吧,虽然一直在推理,推理,再推理,但总体来说是部剧情片。

    剧情:
    很简单。一个小伙去求职,挤公交车。一下车就被个小闺女叫住了,说刚才你是不是摸我的腚了。小伙说没啊,我是出名的正人君子。然后,警察叔叔来了,把小伙关起来了,说你们这种流氓我见多了,没有老老实实交代的,反正你就是流氓了。
    如果招了,罚点钱就出去了。小伙觉得冤啊,坚决不招。然后,老妈、朋友出面,到处请律师,还真有较真的律师出面了。满街找目击证人,开庭一直辩护,又是模拟又是请目击者证言的,反正光开庭就十二回,最终还是被判有罪。
    所以,你明白这个电影的别名为啥这么尿性了吧。电影结局时,小伙子的内心独白挺不错的。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19
《重力小丑》
    导演,森淳一。主演,加濑亮、冈田将生、小日向文世、冈田义德。片长118分钟。上映时间2009年05月23日。
    这是一部挺温馨的悬疑片,更像是一部家庭剧情片,网上打分挺高的,但从悬疑角度看,不是那么尿性。
    剧情:
    主角是兄弟俩,大帅哥和小帅哥。大帅哥还在读大学,研究基因;小帅哥从小画画就好,找了份清理街头涂鸦的工作。他们住在仙台,仙台接连发生了多起纵火案。某天,小帅哥对大帅哥说,我知道纵火案的规律了,每次我涂哪里,哪里就着火,并拉着大帅哥一起抓纵火犯。
    画面穿插,俩帅哥的爹地是为忠厚善良的长者。多年前,忠厚善良在大雪封路的道路上遇见了貌美如花的模特,学了把雷锋就把模特给娶回家了,生下了大帅哥。大帅哥小时候,一个流氓闯进家,把模特强暴了。模特怀孕了,忠厚善良说,咱把孩子生下来养大,并极力安抚模特受伤的心灵。某一天,模特还是出车祸死了,一家人都觉得是模特总是抹不去阴影自杀的。模特死后,忠厚善良把真相告诉了俩帅哥,并说我们是最棒的一家人。插一句,流氓是个高中生,作案30起,被判了5年。
    忠厚长者患了癌症,仍然乐观地活着。而流氓不仅早早出狱了,还回到了仙台,开了个类似妓院的场所。大帅哥一直怀念母亲的好,想整死流氓出口气。某一天,大帅哥还突然发现,纵火处的涂鸦按照基因上的啥东西破译一下,能找到相关线索。大帅哥一边跟着弟弟抓纵火犯,一边憋着招想整死流氓。
    就在大帅哥跟流氓打交道时,发现了弟弟小帅哥的死粉。死粉打小就暗恋小帅哥,常年跟踪尾随小帅哥。死粉告诉大帅哥,纵火犯其实就死小帅哥,而且小帅哥跟流氓有联系。大帅哥最终在小帅哥的房间里发现了秘密,原来流氓当年强奸了30个女的,小帅哥就在那30个案发地纵火。大帅哥发现了下一个纵火地的位置,就是自家原来的住所,也就是妈妈被强暴的地方。大帅哥赶到时,小帅哥挥舞棒球棍,哼哼哈嘿,把流氓一顿乱捶打死了。
    电影在温馨的兄弟情父子爱中结束了,帅哥笑的还是那么地甜美。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5:25 |显示全部楼层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20
《白雪公主杀人事件》
    导演,中村义洋。主演,井上真央、绫野刚、莲佛美沙子、菜菜绪。上映时间2014年3月29日。片长126分钟。
    本片告诉你一个道理,别瞎说话别瞎整事,事情往往出乎你的意料,别到时候你收不了场。

    剧情:
    在公司聚会后,貌美如花的长腿美女被杀了,被捅了十几刀,还被一把火烧了,案发现场是在一个山谷内。同一天晚上,一个平庸的女职工大胖闺女不见了,而且自此杳无音信。
    电视台的一个混球记者接到了一个朋友长舌妇的电话,这个长舌妇就是长腿美女的同事。长舌妇说,长腿美女和大胖闺女平时如何如何不对付,两人抢男人,两人咋地咋地。长舌妇又介绍了另一个长舌妇,这长舌妇也是说三道四扯了一通。其他同事也相继证明,长腿美女上了大胖闺女的车,大胖闺女急匆匆地乘车跑了等等。
    混球记者想当然地认为,大胖闺女就是凶手,畏罪潜逃。不仅通过新闻节目报道,还在网上发微博发推特,虽然不明说,但给人的直观印象就是——大胖闺女死凶手。
    事儿闹大了,网友们人肉一番,大胖闺女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都出来了,有人骂街,有人喊冤。骂街的说大胖闺女太他妈不是东西了,把长腿女神就这么给弄死了,多可惜。喊冤的说,大胖闺女自幼心地善良富有爱心。
    最终,大胖闺女的现身和真凶落网,让事情真相出来了,长腿美女如何高傲如何欺负人如何胡作非为,大胖闺女如何贤惠如何乖巧等等全被整出来了,而真凶就是长舌妇。
    混球记者被观众和网友一致谴责,跪着去祈求原谅,混的那个惨啊。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21


《金色梦乡》
    导演,中村义洋。主演,堺雅人、竹内结子、吉冈秀隆、樋口伸幸。片长140分钟。上映时间2010年1月30日 。
    这部电影很不错,过程拍的跌宕起伏。虽然你不知道谁是幕后指使者,但只需明白这是场政治阴谋,男主人公就是阴谋中的一个上蹿下跳的棋子,而且最终成功逃脱了。

    剧情:
    男主角是个帅叔,送快递的。有一天,首相游街。帅叔这一天被朋友喊出去钓鱼,两人见面后上了车,车就停在首相必经之处附近,朋友莫名其妙地说了很多话,跟帅叔喝了一瓶灌了药的水。帅叔睡了一觉,才被告知自己即将卷入阴谋。
    首相当街被炸死了,帅叔撒腿就跑,坐的车和车内的朋友也炸飞了。警察在电视上吆喝,说帅叔是整死首相的恐怖分子。之后,帅叔就遇到了很多奇人,比如说武功高强的杀手,莫名仗义相助的瘸腿但并不瘸的大叔,昔日救过的女明星等等,还遇到了很多奇事,比如追杀啊,自首啊,钻下水道啊,漫天的烟花啊啥的。
    故事的最终,帅叔逃出了,警方也宣布他死了。帅叔整了容换了面继续活下去。应该说,这一切包括帅叔最终整容存活,都是幕后人策划好的,但电影并未交代谁是幕后人。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22

《凶恶》
    导演,白石和弥。主演,山田孝之,利利·弗兰克,皮埃尔泷。上映时间2013年9月21日。片长128分钟。
    这片平铺直叙,没啥悬疑的,倒是很他妈惊悚,有时也很香艳,日女女人的胸为啥就那么大呢?
    剧情:
    话说猪脚1是个流氓混球,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混球受一个道貌岸然的有钱人指使,干了很多缺德事。混球入狱了,7年后被判死刑。临死前,混球在狱中写信给杂志社,说要供述更多的案子,还要揭发道貌岸然。报社就派了猪脚2,也就是一个胡子拉碴但很敬业整天不着家的记者。
    胡子拉碴接触了混球,想调查下去,但发现道貌岸然早就把证据毁灭的差不多了。胡子拉碴玩命追查,混球娓娓讲述,画面穿插,他当年干了哪些缺德事。
    故事最终,道貌岸然被抓进去了,混球被改判成20年。
    本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23

《刑法第三十九条》
    导演:森田芳光。主演:堤真一、铃木京香、岸部一德。上映日期:1999年2月17日。片长:133分钟。
    这部电影非常不错。整部电影节奏慢,但令人紧张,对白低沉缓慢,却令人发省。尤其是后半段,随着一个个谜底的揭晓,豁然开朗的感觉,而最终的结局又令人拍案叫绝。
    日本刑法第三十九条:心神丧失人的行为,不罚。心神耗弱人的行为,得减轻其刑。本片就是将这一点作为主题,构架出一个曲折跌宕引人入胜的故事。影片情节紧凑,几经转折,多条线索被巧妙地交织在一起,结局也相当出人意料。
    剧情:
    一对夫妇被杀死家中,凶手柴田很快落网。辩护律师发现柴田好像有精神病,便提请做精神鉴定。精神鉴定的老师傅和小助手意见不一,老师傅认为柴田就是精神病,如此一来,柴田就可免于或减轻处罚;小助手认为柴田是装的。小助手的想法和办案警察的想法一致,两人就对柴田展开了调查。
    经过大量走访后,两人发现,柴田的户籍是假的,也就是跟人对换过了,他实际叫工藤。这样一来,杀人动机也就出来了。原来,十几年前,工藤的小妹妹被一个混球在树林里杀死了,而混球凶手却被认定有精神病,没有获罪,短暂治疗后就重返社会,上大学工作结婚,跟没事儿人一样。混球凶手正是被柴田(工藤)杀死的那对夫妇中的丈夫。工藤之所以改名换做柴田,因为柴田家有精神病史。这一复仇计划早就设计好了。
    小助手当庭做鉴定,逐一揭开了谜底。更令人吃惊的事实是,小助手并不是非得揭穿柴田把他栽进去,而是在拯救柴田,因为大家都认为是柴田杀死了混球夫妇,实际情况确是混球杀死了自己老婆,而柴田只是杀死了那个罪该万死的混球。柴田也最终说了,我这么装病,就是看这刑法第三十九条不爽。案件一直没有审理完毕,这一天法规被撤销了。这也是柴田的目的。

有篇网友写的影评,比较详细,复制如下:

    1999年在日本诞生的一部电影叫做《刑法第39条》 。刑法第39条:身心不正常者所犯罪行,不应受到惩处;身心有缺损者所犯罪行,应予减刑。
  本影片以相对较暗的灰色调为主色调,奠定了整体的肃穆神秘感。
    影片开头一个男子(也就是本文的主角)在话剧舞台上演一个杀人犯在食下尸体后不停呕吐的场景,也就在呕吐停止的时候,男子被闯入的警察带走。男子被带走的原因是警方发现有一男一女两人在自家被人杀害,而正巧嫌疑犯男子曾于案发前一晚与死去的女子在女子所就职的餐厅发生了口角。
    在审讯嫌疑犯的过程中,警方发现疑犯会出现神情恍惚甚至突然控制失调表演起莎翁名作《哈姆雷特》节选的现象,从而警方开始怀疑嫌疑犯的精神问题,并找来东京大学权威的精神科教授来为其做精神状态审核。
    在审核过程中,当教授问及一些关于这件案子的相关刺激性问题时,疑犯的身体开始剧烈抽搐并且呈现僵硬状态,半分钟后,疑犯性情大变,由原先的木讷呆板、语言匮乏突然变得暴力外向、言辞犀利。根据疑犯的这一点,精神科教授认为其具有明显的多重性格,属于精神疾病的一种,且认定了在犯罪现场,将被害人杀害的正是隐藏起来的暴力原始人格。与此同时,胆小懦弱的教授助手小川小姐因为其在被疑犯攻击时没有感受到其明显的外露杀气,从而怀疑疑犯是借用了自己的演员身份伪装自己是精神病患者。
    但疑犯没有动机的杀人行为同样也引起了小川的不解,于是,在一名警察的陪同下,小川开始从被害者入手,寻找疑犯的杀人动机。男性被害者曾经在15岁时杀害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女生,并且最后因为精神疾病的原因逃脱了法律的制裁,仅仅做了六个月的强制性精神疾病治疗。小川辗转找到被杀害的小学女生的亲身哥哥,但在询问过程中,这位哥哥不愿透露当年的任何事情,这让小川产生了很大的疑虑。
    在去查疑犯的现在身份的时候,通过邻里的口中得知,现在疑犯所用的姓名和身份都是假的,而这个身份的真正主人已经死了,这就更让小川坚信疑犯其实就是女学生的亲哥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复仇。通过这一点,我们也就可以理解,在影片开头,为何疑犯所念出的台词正是《哈姆雷特》中的一句,同样是复仇,同样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疑犯与哈姆雷特存在了某些共通处。
    与此同时,帮助小川一起调查的那位警察在疑犯家中发现了大量的心理学书籍,从而,一个大胆的猜测产生了。疑犯当年得知杀害自己妹妹的罪魁祸首未能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时,就开始酝酿这次的复仇计划,当年向其表白的女生成为了其夫人,并且在暗处帮助他完成这次复仇。他们找到一个陌生人,为其提供食宿,并且让其与疑犯妻子扮演夫妻顶替了疑犯的真实身份,而疑犯则找到了现在的这个身份——一个拥有家族精神病史的已过世的人。用了这个伪造的身份,就可以让人以为其犯罪真的是由精神疾病导致,而不是有明确杀人动机的预谋杀人。
    在法庭的最后一次审判上,小川与警察都拿不出有力指证疑犯的证据,只好再进行一次精神分析。小川在分析前将三个信封分别分发到庭长和两位律师手中,并交代在分析结束后打开。小川成功地再次逼出了疑犯的“第二人格”,但与第一次一样,疑犯并没有真的失去自身控制,并没有真正对小川下毒手,从而证明了小川的观点。当庭长和两位律师将手中信封打开后,看到的是小川与疑犯之间几分钟前现场对话的纸质版,小川解释称其将问题与在精神科鉴定一人患有精神疾病的标准答案都呈现在纸上,同时疑犯此前的回答与正确答案无差,从而可以证明,疑犯真真切切是在演绎一个精神病患者,而不是真正的生病的人。
    疑犯在这个时候也站出来承认了自己并非精神病人,他只是为了复仇,但更多的,他是为了挑战刑法的第39条。
    在最后,一切真相大白,疑犯只是杀死了刚刚杀害自己妻儿的男被害者,也就是杀死疑犯妹妹的凶手,通过男被害者杀死自己妻子和当年女学生的对比,可以发现男被害者的精神疾病根本就未痊愈。
    看到这里,影片结束,但留下的思考题却没有结束。当我们用刑法保护了精神病人的人权时,谁来保护那些被精神病人误伤的人的人权呢?刑法的第39条在这个案例发生后被废除。
    精神病人的鉴定是由精神科医生来做的,并且每个人的指标都不同,没有明确的客观指标,那么,精神病人的鉴定必然是个主观意识的体现,就不会有绝对的公平存在。在这种精神病人和正常人群人权不能两全的情况下,我们是完全尊重病人的人权而忽略其中的隐患,还是宁可错杀一百,不能漏过一个?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1 21:56:02 |显示全部楼层
小结:极力推荐的《嫌疑人X的献身》、《g@me》、《白夜行》(韩版)、《告白》、《继续活下去的五个故事》、《乌鸦的拇指》、《二重身》、《金色梦乡》、《刑法第三十九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4

主题

4

好友

6417

积分

论坛元老

肥猪满圈养殖集团董事长

Rank: 8Rank: 8

最后登录
2018-2-8
威望
6417
金钱
671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7-1-6
积分
6417
相册
0
帖子
2918
精华
9
日志
0
发表于 2015-5-24 17:20:57 |显示全部楼层
标签:悬疑——日韩——日本——2

    《g@me》
    中文片名:诱拐,绑票游戏,堕天使,绑架游戏
    原著是东野圭吾的小说,影片长113分钟,主演藤木直人、仲间由纪惠。本剧胜在剧情,频繁急转直下跌宕起伏。起初,还以为是被绑架的美女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后来才发现这是聪明人玩聪明人的游戏,计中计,案中案,金钱、事业、美色、爱情,全齐活儿了。

    剧情简介:男主角是位油头粉面西服笔挺皮鞋铮亮住大房子开豪车的白领帅哥。帅哥最近不顺,不是活儿被同事抢了就是挨客户蛮横大老板的训。大半夜,帅哥到蛮横大老板家附近溜达,撞见了翻墙而出的长发美女。美女自称是蛮横大老板的私生女b,b美女由于在家里遭大房太太和大房太太女儿a排挤离家出走。帅哥把b美女领回家过夜,没有那啥香艳,原本就想学回雷锋而已。岂料第二天b美女还没走,还提出了一个方案,以b美女被绑架的名义勒索蛮横大老板一笔钱,此举正中帅哥对蛮横大老板不爽的下怀。俩人那墨水真没白喝,整了一出绑架勒索案,过程很曲折很巧妙,最终得了3亿日元。此过程中,帅哥和b美女也XXOO了,还各自心生情愫。

    事情肯定没这么简单。就在帅哥以为敲了笔大钱还睡了美女提上裤子就拉倒的时候,电视新闻出现了,说蛮横大老板的b闺女被人绑架且被杀害云云,而电视上这位b美女根本不是跟帅哥合谋敲诈且XXOO的“b美女”。半夜,“b美女”又出现了,给帅哥灌了一杯有药的红酒,也告诉了实情。

    原来,“b美女”实际是蛮横大老板家大房太太的闺女,也就是a美女,家里也确实有位私生子b美女,b美女不学好,整天吸毒。帅哥到蛮横大老板家溜达的那天晚上,b美女吸毒过量,要杀a美女,被a美女不小心捅死了。插一段:b美女有一染毛流氓男友,也是个吸毒的混球。

    a美女捅死b美女后离家出走,撞见了帅哥。几十年白米饭没白吃的蛮横大老板回家一看这情况,灵机一动,跟a美女通过电话合议,让a美女自称是b美女,再跟帅哥合谋搞一场绑架勒索案,这样警方就以为b美女被绑架杀害了,就不会怀疑到a美女身上。

    不知是因为惜才呢,还是爱啊情啊地,喝了药的帅哥醒了过来,还被蛮横大老板约见了。蛮横大老板说了,你小子是个人才,我闺女给你喝的是安眠药,你跟我玩心眼还缺两把刷子。反正是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把帅哥好好给涮了一把,整的帅哥郁闷不已。

    事情还没结束。帅哥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有几把刷子,跟眉来眼去的a美女约了私奔。a美女跑到机场傻等,帅哥却又给蛮横大老板打电话,说我把你闺女绑架了云云,你赶紧到某某宾馆某某房间来。蛮横大老板带着警察赶到某某房间,发现里面是那位吸毒混球染毛流氓。由于染毛流氓啥屁事不懂,被帅哥诳到了宾馆,还被栽赃了,有理说不清,被警察给扛走了。此时,帅哥现身了,对蛮横大老板和a美女说了实情,证明了自己确实有几把刷子,也用机票证明自己确实对a美女相爱那啥的。
肥猪满圈,生活小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0

好友

10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最后登录
2017-6-8
威望
1070
金钱
3001
贡献
0
注册时间
2006-12-12
积分
1070
相册
0
帖子
1106
精华
0
日志
0
发表于 2015-10-18 20:33:0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齐鲁足坛--齐鲁球迷的根据地 ( 鲁ICP备05030545 )

GMT+8, 2019-3-23 13:17 , Processed in 0.11810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QiLuzutan.com!

© 2005-2012 QiLuzutan.com.

回顶部

百度推广|葡京赌场|博狗博彩网|葡京赌场|网上赌博|体育竞技|游戏竞技|游戏竞技|澳门百家乐官方网站

百度联盟||澳门百家乐网址|澳门真人赌场|dafa888|k7娱乐场|博狗亚洲官网|全讯网|百家乐规则